close

 



昨天跟朋友去逛了慕夏展。


原先我是抱持著陪看的心情去的,結果逛一逛後自己的內心卻飛躍了~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不過早起真的會死人……

 


尤其作息已經調成9點才需要起床的狀況下,硬是要比平常提早兩個半小時起床真是讓人瞬間想死在床上


 

掙扎糾結一番後認命爬起來依序打電話叫人摸寧扣,才東摸西摸去換裝。

可是等我東西都整理好了才發覺,離集合還有一個半小時多,也就是說我得想辦法找事做來打發這多餘的時間啊!!

 

 

 


於是我上臉書去SIMS找死傲嬌(喂


不是我要說,塔柏這死小孩真的傲嬌到很煩很想揍他的地步啊

 


跟他奮戰一會後看看時間……阿、我該出門了,可是好懶得走去捷運站 ←懶人

 

 


關電腦前才發現有人搞錯集合時間跟地點,於是跑去接那隻恍神的傢伙,順便遲到了下耶嘿

結果一群人裡只有毛毛準時抵達,其他人幾乎同時間到士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因為前一天有人才在該說她想看龍術士物語7、8,所以我乾脆連先前買的軒轅劍同人畫冊也一起帶來了

一整個重死自己

加上大家都還沒吃早餐,乾脆在附近店家買了飯糰來吃,只是吃吃聊聊的一群人裡,有人根本是龜在角落看漫畫!!

在這種大好天、在大家難得聚會的時候妳在旁邊看漫畫對嗎?

雖然書都是我帶(更

 

 


 

 

結果拖到10點半才去搭車往故宮,那我們約八點半集合做甚麼?

 

 

本來想說有點想睡想在車上補眠,花花一個環珠格格的話題丟出來後,我們就一路聊到故宮了

 

 


才剛開始我就想睡了,這樣真的沒關係嘛!?

 

 

 

 


撇除買票之類的鎖碎小事後,我們正式進場看展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結果進場不到十分鐘我們五個就各自走散了!?


這樣的行程真的沒問題嗎?









拎著魚走(?)的我很專心在聽導覽看著畫作

說真的,慕夏的畫風纖細用色繽紛,可是卻不會顯得太過雜亂,倒是讓我們這幾隻喜愛花紋裝飾的傢伙看得心花開

 

筆觸細膩溫柔,慕夏筆下的女性各有獨特魅力,看得我當下只是說一直說好漂亮…… ←腦袋貧乏沒詞彙

 

 

長型劇報倒是讓人一眼就連想到塔羅牌的規格。


每幅畫作除了主題外,邊角的裝飾花邊也都很引人注意。

紋飾有的簡單乾淨、有的卻又繁複華麗,但完全不會搶走主題風采,反而烘托得當,讓人想將每個細節都仔細看清

 

 

 



然後以下簡單分享些自己喜歡的畫作


 

「藝術」系列 ─ 舞蹈

瞧瞧這優雅柔軟的體態!!

那迴身凝望的模樣!!!

那飄動飛舞的髮絲與落花、衣服布料的皺褶!!!!!!!!!!!!

我超愛這張的,可惡怎麼沒出單張的明信片阿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
百合聖母」

其實看展下來後會發現,慕夏的作品很多都繪有百合,就不知道是他個人的喜好還是如何了030

這幅我喜歡它的氛圍,可是我找不到喜歡的明信片或是資料夾,只好放棄了
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拜占庭風頭飾」

 

 

 

 

捨不得用又怕髒,所以連塑膠袋都沒拆就直接拍照了,白色亮條是塑膠袋的反光

 


拜占庭頭飾的金髮棕髮女子我也超愛的!!!!!!!!!!!!!!!!!!!!!!!!(yay)
買到喜歡的明信片真是太好了!!!!!!!!!!!!

雖然我拍的質感感覺不是很好……

 

棕髮女子是以垂墜裝飾為主,而金髮女子則是以頭飾為主

兩種不同風格的飾品各有其特色,邊框的花紋也相當漂亮,對稱卻又相對的比較手法吸引著人的目光

雖然這兩幅作品有出很多相關周邊,可是我比較喜歡的還是只有這張明信片030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不過翻了下介紹慕夏的書籍後才發現有好多圖其實都沒展到……
花系列跟時序的彩色石版畫也沒展到,可惡那兩套也都好想看!!!!!!

 

 

 

另外提一件事,


星月四作依照展覽順序分別是滿月、晨星、晚星北極星四幅


【參考用】而名信片的順序是晨星、滿月、幕星、北極星


 


導覽說,慕夏依作畫順序來描畫女子不同時期的風采,所以滿月→北極星的年齡是由小到大

 


 


 



然後


花花說那套星月四作是魔法少女變身畫面


 


阿T聽完導覽後說了更過分的話……


 

 

 


阿T:滿月是蘿莉、晨星是大姐


我:不對吧?最大的是北極星吧!


T: 北極星是大嬸


 


 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……大‧嬸

 

 

 

北極星都要哭了啦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(fuu)


 

 

快跪下去跟北極星道歉阿妳!!!!!!!!!!!!!!! (?)


 

 

 


 


 

 搞了老半天,整場展覽最認真的是嘛!!


曜曜那邊是我們在看神經病罵神經病是神經病的狀況(?)


啊T妳其實跟毛他們其實差不多啊!!!!!!!!!!!!!!!!(fuu)


那朵花跟那根毛兩隻超煩的WWWWWWWWWWWW

整場逛下來一直在亂扯亂喇的,一下說甚麼雅典娜聖鬥士、一下又跳痛到GE去,這兩隻的心得根本是宅宅廚廚激煩的WWWWWW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應該沒啥心得了(?),我腦空沒梗,想不出還能說啥了,真的覺得有機會的話要把握時間去看看這展覽,光是看花紋看素材就能看得超開心~

 

不得不說,慕夏的作品真的很適合製成浮雕。逛禮品店時,看到周邊真的很讓人心動卻又抓不到點!!!!

結果逛到後來逛最認真的反而是禮品店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戰利品 


仔細比較後,看起來內容差不多,於是放棄圖集(NT.1000↑)改幫姐姐買了導覽手冊(NT.250)
自己則是買了一張明信片、紀念幣跟為了盒子才買的牛奶糖,飾品甚麼的還是下輩子吧…… ← 雕刻飾品控

 

 

 

 

附上牛奶糖盒的照片


 

 


 

 

倒是酒瓶上的金邊簍空跟透明簍空複製圖超罪惡的!!!!!!!!!!!!!!!

要不是它是酒瓶要不是我還沒領薪水,我會衝著花紋去買下來阿!!!!!!!!!!!!!!!!!!!!!!(冷靜點!?


不過有去玩了下壓印紀念幣,算是滿足一下收藏浮雕的心願吧

 

 

 


 

 


這場展覽出乎意外地早逛完


不過主要是因為自己對畫風的挑食習性,所以只挑中間文藝設計的作品停留關注,後期較偏哲學心理性質的作品就看看而已了030


總體而言,雖然肩膀快死了小腿痠痛人快睡著了,可是逛得很開心也很痛心……我的荷包啊---- (又喜又悲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娘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